合肥学院与雅德大学合作周年庆活动在雅德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81

  11月4日,雅德大学在德国威廉港雅德大学学校大礼堂举办合肥学院与雅德大学合作25周年庆典活动,雅德大学校长Weisensee教授、下萨克森州经济部部长Lies、威廉港市市长Glaser,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薇,教育部高教司办公室主任李智、安徽省教育厅长李和平教授、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学会副秘书长周燕、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此外中国其他高校代表和雅德大学师生参加了庆典活动。



  雅德大学校长在致辞中对中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已开展的合作表示满意,并对未来的合作寄予希望。下萨克森州经济部长致辞中表示,在教育的合作基础上,期望未来能与中国进行更多经济和文化的合作与交流。威廉港市市长首先祝贺合肥学院和雅德大学友好合作25周年,并期望在未来双方能互派出更多的留学生。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薇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中德两国在各个领域都有紧密合作。十九大绘制了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一带一路为中国的合作开拓新局面。中德两国都确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至关重要。合肥学院就是中德联合办学和两国文化交流很好的例子。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表示,合肥学院在与雅德大学合作过程中取得了很多成绩,为两国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合肥学院非常重视与雅德大学的合作,并希望在今后的25年取得更辉煌的成就。在周年庆典上,蔡敬民书记和雅德大学校长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并为合肥学院德国校友会进行了揭牌仪式。



  此外,与会代表还听取了雅德大学管理学院、经济信息学院和工程学院院长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