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外国专家赵诚惠、朴南圭赴肥东资助困难学生暨爱心捐赠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447

12月19日上午,合肥学院韩籍教授赵诚惠、朴南圭夫妇在市外专局负责人梁大群、肥东县教育局负责人禇林峰等同志陪同下赴肥东梁园学区中心学校献爱心,帮助贫困小学生平安度过即将来临的冬季。

 

赵诚惠教授夫妇向该校10位家庭困难的小学生捐赠了每人两千元的爱心款,帮助他们抵御寒冬,希望他们安心学习,快乐成长,享受愉快的春节假期。市外专局负责人和肥东县教育局负责人均勉励孩子们相信未来,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受助学生代表感谢两位教授的关爱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并表示将化感恩为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动力,相信“贫贱忧戚,庸玉汝于成也”。

 

“爱心就像暖宝宝,很小,却很温暖。”赵诚惠教授对随行的工作人员说道。据悉,赵诚惠、朴南圭教授在合肥学院任教二十余年,把合肥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倾心尽力为合肥社会发展做贡献,无私资助了众多合肥学子。夫妇俩不仅注重推动中韩文化交流,而且长期关注安徽农村偏远地区学校教育问题,帮助建立了三所希望工程小学。向长丰中韩友谊小学等农村小学捐赠电脑及配套设备,使孩子们跟上互联网时代的脚步。2016年夏天,两位教授得知肥东遭受水灾,遂向4名受灾困难“准大学生”捐资助学,使他们如期迈入象牙塔。

 

赵教授为合肥发展所做的辛劳付出和二十年如一日坚持的善心善举得到社会各界肯定,获得多项荣誉。她于2001年荣获省“黄山友谊奖”,2002年又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是合肥市荣誉市民、文明市民,2006年成为合肥首个获得永久居留证的韩国人;2014年当选国家外专局“我最喜爱的外教”,2016年参加国家外专局迎春会并作为专家代表发言,在人民大会堂与李克强总理见面,是在肥外籍人才和合肥人民共同的骄傲。

随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建设,越来越多外籍人才集聚合肥创新创业,他们在投身经济建设的同时也关注社会公益。市外专局保障外籍人才在肥生活工作,引导他们真心热爱合肥、服务合肥,增进合肥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努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