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韩留学生积极服务平昌冬奥会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8-02-21浏览次数:234

正在韩国平昌进行的第23届冬奥会贯穿春节长假,很多中国同胞们在此以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和亲人带来荣誉和骄傲,他们中既有奋勇拼搏的运动员,也有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我校2010级动画专业的王晶同学正是在平昌工作的为数不多的中国志愿者中的一员。






王晶同学自2010年进入我校就读动画专业以后,一直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并于2013年获得交换至韩国韩瑞大学学习的机会。在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生活中,她努力学习韩语,在陌生的学习环境里不仅顺利完成了所有课程,而且通过了TOPIK韩语等级考试。于2014年以合肥学院优秀毕业生身份毕业以后她又再次申请前往韩国的大学继续深造,并被韩国世宗大学录取,成为世宗大学视觉设计专业的一名硕博连读学生。在世宗大学就读期间,她成功获得了校园奖学金,并发表了数篇论文。除了在学习上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她也喜欢在学习以外的方面挑战自己。在每年的冬季她都会前往韩国平昌凤凰滑雪场学习滑雪并成为了一名滑雪教练,今年已经是她作为滑雪教练工作的第三年了。正是由于她出色的韩语水平和优秀的滑雪能力使其顺利入选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志愿者团队。在志愿者团队中,她被选为场内服务(EVS)的四十多名队长(TEAMLEADER)中的一员,与其他队长一起引导EVS的三百多名志愿者开展工作。虽然其他队长多为韩国政府委派的公务员,但是在工作中她也不落人后,她积极学习管理知识,细心照料队员,在韩国冬季零下十几度的寒风中为奥运活动的顺利进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韩国平昌奥运会开幕至今已接近尾声,在王晶的新年祝愿里也有着她对我国奥运健儿们的真诚祝福和对自己的期望,她祝愿每位奥运健儿们都能滑出自己风采,也希望自己也能如雪道上的选手们一样,在人生的赛道上勇往直前,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