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州永明高中来访我校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61

413日,韩国公州永明高中校长李起书一行来访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副处长张慧于行政楼五楼第四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就“合作培养国际学生”项目进行了交流。

贾峰首先介绍了合肥学院与韩国在教育方面开展合作的情况。他指出,我校与韩国的教育合作历史悠久、成绩突出。截止到2017年,我校与17所韩国高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共派出1700多名学生赴韩留学,接收1200多名韩国学生来校学习。我校还积极与韩国友好高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作为中国承办方,连续举办了十届安徽省韩语演讲大赛,并从2015年起与韩国顺天乡大学共同在韩国举办了两届“合肥学院杯”汉语演讲大赛,这两项赛事已经成为安徽省与韩国教育文化交流的平台。我校的多年的中韩合作离不开一批以赵诚惠教授为代表的优秀韩国教师,赵诚惠作为中韩友好大使,长期热衷于汉语的推广,在她的努力下韩国大部分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程,扩大了中韩之间的文化影响力。他表示非常欢迎李起书校长的访问,希望以此为契机,扩大韩国留学生的招生数量和质量。

李起书表示,韩国公州永明高中是一所一百多年历史的公办高中,多年来一直坚持开设中文课,韩国的学生在参加中文课程学习后,希望能到中国来学习,学校也希望与合肥学院搭建合作培养的平台,让热爱中文的韩国优秀高中生能来合肥学院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永明高中为实现合作培养国际人才目标,促进中韩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希望能与合肥学院进行长期的、深入的合作。

接着,双方就合作培养国际学生协议书进行讨论交流,并签订了合作培养国际人才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