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双元制”高等教育项目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45

4月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主办,合肥学院承办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双元制”高等教育项目研讨会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成功召开。德国诶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教授Sven Carsten Lange博士、德国大陆集团培训中心主任Kautz博士、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孙怡、合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孙建安、教务处副处长储忠、机械工程系主任吕刚、大陆班项目负责人谷曼等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孙建安对参与研讨的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联合大陆马牌轮胎有限公司开展双元制“大陆班”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双方通过不断地商议研讨,形成了良好的校企合作模式。合肥学院始终坚持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学习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办学理念,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紧接着,谷曼教授介绍了前期关于“双元制”项目教学研讨会的推进落实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参观考察了合肥学院大陆班学生实验实训的环境和实验设备情况。在下午的讨论中,思文·朗格教授展示了德国“双元制”培养计划,并详细介绍了与合肥学院合作的“双元制”高等教育的合作方式。接着、教务处储忠副处长、机械工程系吕刚、大陆马牌轮胎(中国)孙怡等代表分别就:如何合理规划学生学习学分、企业实训教学内容及要求等内容与德方人员展开了进一步讨论。

据悉,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中德合作示范基地建设,促进中德双方的教育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