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曼海姆经济管理大学师生代表团来校交流学习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52

为加强中德合作,增进中德高校之间的学生交流,6月10日至6月17日德国曼海姆经济管理大学师生代表团前往经济系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此次代表团成员为曼海姆经济管理大学Kaufmann Hans  Rüdiger及Sanchez Bengoa Maria Dolores教授及十名德方学生,其中Sanchez Bengoa Maria  Dolores教授为该校副校长。




德方师生代表团于6月10日抵达合肥,经济系以及国际交流处的领导与教师对其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安顿完毕后,此次交流学习于11日正式开始。本次交流学习将中德双方学生进行配对,实行混合授课,并采取英语授课的教学模式,将学生分成两组,每组完成一定的学习任务。11日上午,在进行简要项目介绍后,中德双方之间开展了一场跨文化交流的课程活动。11日下午,中德学生交流团前往中德合资企业西韦德快可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之后一起环巢湖参观学习。12日下午,参观了由经济系国际贸易专业校友李金龙创立的安徽摩达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智能家居的境外电商销售。参观期间双方交谈甚欢,收获颇丰。13日至15日,中德双方学生共同于厚德大厦八楼金融实验室度过了愉快的三天课程交流与学习时光,学生们在一起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完成学习任务。16日,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协作完成各自的小组报告,顺利完成了指定的学习任务,至此,本次交流学习圆满结束,德方代表团于17日离开合肥返回德国。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中德双方师生对彼此的文化及办学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师生的国际视野,对加强与德国高校的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经济系  通讯员 程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