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其东会见柬埔寨合肥之友联谊会会长欧·索杰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203

7月3日,柬埔寨王国勋爵、柬埔寨合肥之友联谊会会长欧·索杰、秘书长许江涛一行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于行政楼九楼第九会议室会见来宾,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慧等陪同与会。




王其东对欧·索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国际化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办学定位之一,早在1985年,安徽省和德国下萨克森州签订共建合肥联合大学协议,学校成为德方在中国重点援建的两所示范性应用型高校之一,后逐渐与德、韩、日、美、意、西、奥、英、俄等国及台湾地区62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已建有“中国安徽——德国中心”和“中国合肥——韩国中心”,积极为安徽省政府、企业对外合作提供服务。他表示,柬埔寨留学生在校学习认真努力,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学校希望继续加强与柬方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完善合作平台,积极打造“中—柬中心”。

欧·索杰对合肥学院对中柬合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日前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访柬时提出与柬埔寨理工学院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在中建设中—柬中心。中—柬中心不仅是合作的平台,也是文化交流的平台,中—柬中心的建立有助于双方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的可持续发展。他表示,希望能借鉴“中国安徽——德国中心”和“中国合肥——韩国中心”的务实经验,将中—柬中心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