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敬民访越 开启对越教育合作新征程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182

7月2日至3日,党委书记蔡敬民一行访问越南国家大学联盟旗下的河内科技大学和河内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达成了系列合作框架协议,开辟了我校与越南高等教育合作的新领域。

7月2日上午,蔡敬民与河内科技大学校长阮文内及该校各学院院长进行了会谈,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介绍了各自的办学成就及重点科研方向,最后确定了环境、材料、电子三个重点合作领域,并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与国际项目合作等方面形成了具体合作意向。

此后,蔡敬民一行又马不停蹄接着访问了河内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与该校副校长黄英俊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在介绍了对外教育交流状况之后,在语言文化交流、旅游管理、基础教育等方面形成了具体合作意向,约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对师生交流、共同感兴趣的文化交流项目进行具体设计规划。蔡敬民现场邀请该校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陶氏心庆等参加今年8月份由我校安徽省朱子研究会承办的2018两岸四地朱子学术交流研讨会,对方愉快接受了邀请。

据了解,河内科技大学与河内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是越南办学质量名列前茅的两所高校,此次访问填补了合肥学院与越南高等教育合作的空白,双达成的具体合作协议框架,开启了我校和越南全面教育合作的新征程。

 

 

 

 

 

 

 

 

 

(国际交流合作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