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workshop启动会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72

6月26日,合肥学院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workshop启动会在35栋9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安徽省政协常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合肥市委主委、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教授主持,合肥学院学工部部长董承军,合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民革合肥市委秘书长高虔,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夏勇,党总支副书记鲁先瑾等出席会议,参会的还有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合大(深装)公司副总经理苏文婷、产品设计教研室、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动画设计教研室、文化暨创意设计教研室的部分师生代表。

谢海涛指出本次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交流项目将在前几届成功基础上做好文创,并打造成品牌延续下去,并表示此次活动得到合肥市领导及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与安徽启迪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稍后,项目负责人苏文婷副教授介绍项目情况,在历年包装设计项目的基础上,今年设计内容将实现跨领域合作,增加与安徽启迪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的设计项目,并继续泗县扶贫的设计项目。

接着安徽启迪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秘书、合启文创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宝忠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合肥学院提供能与高校建立联系和合作的机会,并详细介绍了启迪科技城的概况及企业特色,同时肯定了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产学研平台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与启迪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理念是完全一致、不谋而合的,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的方式,真正将好的文化创意设计推向市场、与社会相结合,为合肥的城市文化特色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高虔提出,对台工作及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一直以来是民革的工作重点,两岸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更是推动海峡两岸工作的抓手,此次活动是两岸文化、意识、理念的艺术碰撞,活动期间定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组织协调。

夏勇表示此次活动是两岸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希望青年学子能够展现大陆学生的精神风采,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并祝愿此次活动圆满完成。贾峰表示,我校在政策保障方面会给予最大的帮助和支持,董承军也希望同学们能利用此次活动,积极学习交流,扩大视野。苏文婷从理论与实践高度更是对此次合作寄予厚望,并详细介绍了相关合作事宜。

最后,程宝忠发布本届活动设计项目,谢海涛进行本届设计活动工作部署,并强调本届活动不仅加强海峡两岸文化艺术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更是以文化艺术为精神纽带,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精髓,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国际交流合作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