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第五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218

俄罗斯萨马拉州当地时间727日晚6点,第五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于俄罗斯萨马拉市隆重开幕。来自长江沿岸5省一市及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300余位青年代表共聚一堂。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副全权代表伊戈尔·琶尔幸、萨马拉州代州长德米特列· 阿萨洛夫以及中国代表团团长、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杨志等出席此次论坛开幕式。我校选派了四名学生代表(宋健、杨泽鹏、陈子纯、左晓妍)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以及安徽师范大学的师生代表共同组成中国代表团安徽分团参与此次活动,团内共有24名学生代表及3名教师代表。

当地时间731日,中国代表团的青年们在列宁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体验“红色旅游”的魅力。宽阔的伏尔加河穿行其间,干净而整洁的街头,公园里随处可见的雕塑艺术,让中国青年们充分感受到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氛围。

代表团先后参观了位于列宁广场和列宁大街的两处列宁故居。青年们追寻历史足迹,感知那段辉煌岁月。在参观过程中,很多同学感慨,列宁早期的成长环境塑造了列宁的品格和志向,是他后来在思想建树上取得颇多成就不可或缺的条件。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D157CEFB-9586-4D4E-A4D7-66C87093F725/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18-08-25 07:54:51.351000.png2018-08-25 07:54:51.351000

当地时间81日,论坛迎来“中国日”活动,中国青年们为俄罗斯朋友奉上一场充满魅力的精彩中国文化秀。

“锦绣安徽,迎客天下;中俄友谊,地久天才。”两幅书法置于馆内,大气恢弘。团员们尽情展现中国特色:安徽民间特色艺术表演、茶艺表演等展现了安徽的独特人文魅力;四大名茶沁人心脾;宣纸、歙砚、特色工艺芜湖铁画让人感叹中国手工艺之美。安徽的古香古色,令在场青年欢呼不已。

论坛期间,我校四位青年代表参加了论坛五大分营的企业经营分营。我校杨泽鹏同学与俄罗斯同学提出了运用大数据分析,根据区域的情况提供健康的甜点食物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借助大数据实现对各个区域人群健康情况的分析,面向对象是办公室工作者、学生,同时也适用体型超重或者偏瘦的人群以及缺少某种特殊微量元素的人群。最终获得三等奖。

当地时间83日,伴随着热情洋溢的二胡乐声、神奇的川剧变脸表演和充满特色的俄罗斯风情歌舞,第五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圆满落下帷幕。过去12天时间里,来自中国长江中上游五省一市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300名青年代表共同生活和学习,交流思想、分享文化、畅谈未来,在萨马拉郊外营地、美丽的伏尔加河畔结下特别的情谊。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D157CEFB-9586-4D4E-A4D7-66C87093F725/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18-08-25 07:55:08.138000.png2018-08-25 07:55:08.138000

第五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发挥了论坛育人的作用,增进了中俄两国青年的沟通交流。通过与俄国青年的沟通,切实了解到俄国当地的文化特色、社会发展等方面,促进了中俄两国友好关系。我校出访学子表示,此次经历是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激发了刻苦学习的决心,努力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之路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