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议院议员施泰凡·考夫曼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208

827,德国联邦议院议员施泰凡·考夫曼(Stefan Kaufmann)携阿登纳基金会驻华首席代表温泽(Michael Winzer)一行在安徽省外事办公室友诚处副处长李红洲的陪同下来访我校。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樟树以及国际交流处处长贾峰、副处长张慧在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

王其东对施泰凡议员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从合肥学院基本情况、中德共建促进新型大学建设、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建设情况、办学理念和经历。合肥学院一直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小岗村”,长期坚持着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是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高校。王其东提到,我校与德国合作共建示范应用型大学已有33年历史,成果颇丰。同时,学校借力中德合作,努力推进应用型高等教育改革,也得到了地方乃至国家的支持认可,并在2014年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他表示,合肥学院非常重视与德国应用型大学的合作,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德国高校的交流合作。

施泰凡对长期以来我校与德国高校的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合肥学院在对德教育合作方面经验丰富,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核心之一,也提供了丰富的教学改革依据。特别是在双元制教育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同时,施泰凡表示非常乐意推进我校与德国应用型大学的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使得双方受益。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德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