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德方专家、教授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3-05-23 浏览次数: 453

    本学期以来,德国合作高校多位专家、教授先后来我院为机械制造设计及其自动化3+1专业和工业设计3+1专业授课或开展项目教学活动。
    继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夸斯教授(Prof. Quass)、安哈尔特应用科学大学鲁道夫教授(Prof. Rudolf)之后又有一位来自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的迪尔森教授(Prof. Diersen)首次来我院为机械制造设计及其自动化3+1专业学生授课。三位德国教授工作顺利,对我校与德国高校间的合作成果表示非常赞赏,表示今后愿意长期来我校授课。
    在工业设计3+1专业里,除了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辛里希迈耶教授(Prof. Hinrichsmeyer)和拉克先生(Herr Rack)继续为学生授课外,本学期又新增加了一位来自德国TCS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西拉夫先生(Herr Sielaff)和另一位来自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克拉夫先生(Herr Kraft)参与教学。德国专家、教授在本学期里主要是带领工业设计3+1专业学生参加2个来自于TCS设计公司的合作项目。主题分别为:对话系统设计和日常生活用品多功能的开发。授课期间,辛里希迈耶教授还组织学生以自己完成设计项目的作业举办一个小型作品展示会。在展示会上,同学们用德语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创意和制作过程。辛里希迈耶教授对学生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通过这种形式可以充分展示学生的学习成果和获得的各种专业能力。他还表示,目前德国教授在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所采用的专业教学形式和在德国完全一样,我院3+1专业的学生完全能够适应并顺利完成在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专业学习。
    我院副院长陈啸(兼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对德国专家、教授来肥的工作安排做了具体指示,并多次会见各位专家、教授,高度赞赏其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专业教学。认为,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教学理念和经验对我院的教学改革有很好的借鉴意义,现在,每学期有德国专家、教授来我院开展教学,不仅学生受益,也为我们的教师提供了最佳的近距离学习机会。作为对口教学单位的艺术系和机械系,安排专人全程配合教授的教学活动,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办公室积极联络、协调,为德国教授日常生活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
    由于学院领导的重视以及各相关系部的密切配合,保证了德国专家、教授在我院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所以,所有任教的德国专家、教授都表示非常满意,均能以极大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各项教学活动。

 

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辛里希迈耶教授在学生作品展示会上

 

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迪尔森教授在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