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9-09 浏览次数: 845

      9月2日下午,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施特拉尔松应用科学大学校长霍恩教授(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德方院长兼德方总协调人),希尔德斯海姆-霍尔斯明登-哥廷根应用科学大学吕文教授(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经济工程专业德方协调人),下萨克森州科文部派驻合肥学院语言教学代表博姆女士,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耿尊芳处长、合肥学院陈秀副院长,教务处、外事处、艺术系、机械系、经济系、建工系、生物系、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艺术系、机械系、经济系的相关专业项目负责人及辅导员,全体在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从事德语教学的中、外教师和2013级新生及家长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魏朱宝院长主持。
      陈秀副院长代表合肥学院致辞,她首先向全体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的办学史。2010年,合肥学院与以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为代表的高校协作委员会合作共建起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引入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宗旨的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办学模式,利用德国优质的教育资源,结合我国实际,培养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她说,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从创办以来就受到省市各级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合肥学院也将其视为一种深化对德合作的“创新产物”,在人财物方面全力支持,在专业建设方面由合肥学院对口教学单位艺术系、机械系、经济系及其他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在德语教学方面由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投入、精心安排,从而保证了这一合作项目的顺利运转。2010年,开设了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两个本科专业并开始招生,至今已招收了四届学生;2012年又开设了第三个本科专业——经济工程/经济学(经济工程方向)专业,并与当年招生,至今已招收两届学生。这样,达到了创办之处所设定的目标。作为首批学生,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0级通过德语语言考试的同学,在结束了前三年在合肥学院的学习后,即将赴德,继续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业。她希望在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能够进一步全面深入地学习德国应用科学大学教学理念、方法,使得我们的教师能力和专业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促进在合肥学院开展的各项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
      随后,霍恩校长代表德方合作院校发言,他介绍了创办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的理念及基本运行模式,对进入三个专业学习的学生表示欢迎,希望学生们进校后要刻苦努力,打好德语语言基础,以保证专业学习顺利进行,德方合作院校将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继续选派优秀的教授和专家来肥从事教学活动,并与企业界密切联系,按照德国应用科学学大学的教学模式,与合肥学院一道共同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最后,所有与会领导、嘉宾和同学现场合影留念。典礼结束后,霍恩教授、吕文教授分别对工业设计专业、经济工程专业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