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德语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2-20 浏览次数: 491

    根据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安排, 2月16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南艳湖校区“中国安徽--德国中心”举行了新学期首次例行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对德语任课教师进行德语语言教学平台My School Online的使用培训。教研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徐刚副院长主持,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办工作人员及承担德语教学任务的中、外教师二十余人参加了活动,公管处网管科科长夏光峰老师到场提供技术支持。

    会议伊始,徐刚副院长向各位教师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新入职的教师及工作人员,并向新同事介绍了全体中、外教师,并强调了集中进行例行教学研讨活动的必要性。下州驻合肥学院德语教师代表Dickmann先生针对加强教学手段的现代化、不断提高德语教学质量、保障我院各类对德合作项目顺利开展的重要意义做了介绍。

    接下来,在我院任教的德籍教师Prokein先生就开始了对该教学平台My School Online介绍。由于在寒假期间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Prokein先生的演示精确、详细。各位教师认真听取了演示,对该教学平台的功能性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尽快熟悉该平台的使用方法,以便提高德语教学工作的成效。夏光峰老师也对该软件的使用方法提出了建议,在演示过程中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

    此次教研活动在热烈积极的氛围中顺利进行,为My School Online教学平台的启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几周,国际教育学院还将继续推进该平台的实际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