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LOGinCHINA项目德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2-04-06 浏览次数: 440

    3月27日-29日,我院客座教授、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经济与社会学系教授兼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LOGinCHINA)项目负责人舒勒教授(Prof.Schueller)及该项目德方日常事务主管格蕾女士   (Frau Gray)来合肥学院进行工作访问。

    在其访问期间,3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南艳湖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了一次LOGinCHINA项目德语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刚主持,舒勒教授同格蕾女士与在LOGinCHINA项目中任教的五位中、德籍德语教师一道,就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德语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办副主任兼教学秘书王颖、教务员王长林参加了会议。会上,德语教师向舒勒教授通报了学生们德语学习的情况及目前达到的德语水平,大家一致认为,根据原定的德语强化学习方案,经过精心组织安排,再加上师生们的共同努力,LOGinCHINA首届学生在德语语言学习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是非常显著的,基本能够满足后续专业教学的需要;同时,也存在部分学生学习动力不足、与预定目标存在差距等问题。为此,舒勒教授与各位任课教师就如何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尽快安排专业基础德语的学习及德福考试(TestDaF)准备等事宜进行了商讨。

    徐刚副院长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将遵照学院领导指示,根据项目的特点和要求,继续做好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的德语教学组织工作。

    LOGinCHINA项目德语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