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萨克森州驻我院德语教学代表Boehm女士主讲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13-05-23 浏览次数: 379

    为了不断提高德福(DaF,德语作为外国语)教学质量,帮助年轻教师掌握运用正确的教学方法,5月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二期教学主楼多媒体录播教室举办了一次公开课,由下萨克森州驻我院的德语教学代表Boehm女士主讲。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魏朱宝、副院长徐刚、全体德语教师及外语系部分德语教师参与观摩。
    本次公开课的主要内容为形容词比较级与最高级,围绕这一主题,Boehm女士首先在黑板上粘贴了一些动物图片及形容词单词,帮助学生复习之前学过的形容词并使用这些词语造句。随后,Boehm女士设计了分组对话环节,内容为国家之间的形容词比较,并选取一些学生上台展示。最后,Boehm女士为学生们分配了关于形容词最高级的造句任务,句中涉及人物为本班同学,让学生们通过交流对话获取信息并完成造句任务,扩大了学生的参与度,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参与观摩的教师感到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借鉴此类教学形式,不断地丰富教学方法、充实教学内容,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非常重视我院的对德合作,二十多年以来,不间断地选派优秀人员长驻我院,帮助我院开展德语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德语教学质量,以促进各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Boehm女士是下萨克森州科文部最新派驻我院的德语教学代表,她在德国是一所中学的校长,具有丰富的教学管理及语言教学经验。自本学期到任以来,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授课生动活泼、形式多种多样,深受同事们的尊重和学生们的欢迎。在本学期初,她为2010级两个3+1专业学生开办德福考试培训班,虽然时间不长,但还是收到了非常好的成效。
    此次公开课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前期准备工作细致充分,保障了公开课的顺利进行。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充分利用优质资源,不断提高德语教学质量,为我院对德合作项目的顺利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Boehm女士与学生互动

教学形式生动活泼

学生进行对话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