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加强青年教师培养,选派韩语教师参加韩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12-16 浏览次数: 489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开阔眼界、提高教学水平,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积极支持并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多参加国内外韩国语专业领域的高水准的学术研讨会。10月18日,韩语教研室的张惠琳、包伦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了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中青年韩国语教师学会研讨会。此次会议有来自韩国首尔大学、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合肥学院等23所高校近60位教师参加,大家共同探讨了韩国语学科的内涵式发展模式及实践教学改革。继天津研讨会后,11月1日,韩语教研室徐佳、胡晓杰两位老师又应邀参加了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四届泛珠江三角洲地区韩国语教育国际研讨会,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翰林大学、韩国湖西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肥学院等院校参加。会议期间,中韩两国韩国语教育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不仅就目前国内外韩国语教育的现状、教学方法、韩国语语法教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而且对韩国文学、语言学、韩国文化与翻译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在这两次的会议上,我院参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国内外韩语教育专家的讲座及参会者的论文发表,而且在分组讨论会议中就韩国语教育方法论以及韩国文化教育方面的问题发言。

      我院年轻教师积极走出去参加韩国语专业内的大型研讨会,不仅宣传了我院与韩国大学对外合作培养的成功办学模式,增进了与其他兄弟院校和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且锻炼了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学术科研能力,促进了我院韩语教研室的特色化建设。我们青年教师也表示通过研讨会吸取了韩国语专业方面最前沿的资讯,为个人的科研能力以及韩国语教学能力的提高也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