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合肥学院杯”汉语演讲大赛在韩成功举办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203

12月23日,由合肥学院主办、韩国顺天乡大学承办的第“合肥学院杯”汉语演讲大赛在韩国顺天乡大学成功举办韩国顺天乡大学校长金承禹、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通过视频参加决赛开幕式。

  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大赛继续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但选手们的热情并未减退,共有14名韩国学生进入决赛大赛由在线演讲和汉语知识问答两个环节组成14名韩国同学发挥出了较高的汉语水平。演讲的主题涉及中文的学习、中国的城市、中国的名人,以及对中国文化的认识等等选手们通过用汉语演讲表达对中国的喜爱,体现出中韩两国间教育、文化间的相互交流,相互融合。

2015年起,学校与韩国顺天乡大学合作举办“合肥学院杯”汉语大赛大赛已在韩国成功举办5届,取得了宣传中国文化和激发韩国学生学习中文的良好效应。正值“中韩文化交流年”,合肥学院将继续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巩固中韩交流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