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202月,是学校负责来华留学工作的二级学院,设有学院办公室、招生与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与教学办公室三个职能办公室。

http://www.hfu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b/f0/9d7170cd49bc8843e297197d666b/e2015ab6-ccf1-45a1-842c-c80c236401cc.jpg467A3177

国际教育学院服务学校“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致力于推进多层次、多渠道、宽领域的国际学生教育和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助力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和办学水平,为实现服务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互动服务做出贡献。按照学校国际化办学方针和构建“既有国内办学又有国际开放的办学体系”的开放合作战略,国际教育学院围绕“积极稳妥发展境外留学生教育,提高境外学生培养层次”的办学目标,不断探索适合安徽省省情和学校校情的来华留学生教育体系,积累了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经验,是安徽省18所可接纳外国留学生的高校之一,是“留学安徽”、“留学合肥”等省市留学生奖学金生培养单位,2014年获批成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委托培养学校,2019年通过教育部委托开展的全国首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国际教育学院整合学校对外汉语教学资源,目前有授课教师39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7名,高级讲师1名,硕士以上学历30人,其中部分在德国、韩国、埃及、塞内加尔等国教授过汉语课程,形成了一支稳定的、高质量的对外汉语专业教师队伍;国际教育学院制定了完善的国际学生管理制度;建有留学生公寓并配备了服务人员实行 24 小时值班;建有完备的国际学生专用教室,配备了专门的留学生指导老师。留学生的服务、管理规范高效,学习与生活环境优良,培养质量高,每年国际学生的HSK四级考试均保持较高通过率。

目前共有204名来自韩国、德国、柬埔寨、尼泊尔、老挝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在校学习,其中172人就读学历课程,共开设了28门的中文及文化类课程、协助其他学院开设了244门专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