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应邀在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上做报告

发布者:管理系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611

921-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南昌隆重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国外高校物流学科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物流管理与工程类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大众媒体代表等共计5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晓艳教授带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打造一流专业,践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总结了物流高等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围绕新时代物流产业发展和建设一流物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总体要求,就产教融合背景下高校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物流专业、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材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本届研讨会共设四个分论坛,王晓艳教授受邀在“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与创新”论坛上做了题为《供应链管理专业模块化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系统介绍了我校基于产教融合及模块化教学推进物流管理专业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发展与人才培养的经验、做法及未来的构想,报告受到与会者高度认可。

本次会议有助于扩大和提升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办学的知名度,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发展方向和定位,推动了我校与其他高校间物流管理专业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的交流,有助于促进专业的快速发展,对推动我校培养出更多高质量水平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