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系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830

        2019年8月1日至7日,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非政府组织协会(Humanitarian Affairs Asia)和马来西亚政府联合主办的“Together We Serve”第十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10th University Scholars Leadership Symposium)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塞提亚城市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万昭莹带领外国语言系李方鑫、管理系刘凡华、经济系梁奕彪和教育系邓裕佳、沈梦婷五名优秀大学生代表,不远万里共赴吉隆坡参与本次研讨会。
        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是为期一周的汇聚全球青年领袖,理解社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探讨社会发展意义的会议。其目的是拓宽新一代青年领袖的全球视野、强化全球各地大学生的跨文化沟通水平及全方位技能、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与无私奉献的意识。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近百所高校1500余名师生出席。包括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合肥学院由于在对外交流和对外合作办学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也受到了会议主办方的邀请。
        本届会议以平行会议、主题演讲、小组讨论、服务实践和茶歇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围绕“Together We Serve”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研讨会邀请了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校长Mazliham博士(新加坡)、联合国总部通讯部部长Felipe Queipo(西班牙)、一块钱过活联合创始人及董事Chris Temple(美国)、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Tan Eng Chye博士(新加坡)、阳光乡村慈善机构创始人Geraldine Cox(柬埔寨)、瑞安水井基金创始人兼执行董事Ryan Hreljac(加拿大)、应用程序小鹩哥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illary Yip叶礽僖(香港)、演讲者协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m Cawthron(澳大利亚)、LiteHaus国际创始人Jack Growden和志愿网站创始人Nipuna Ambanpola(美国)等嘉宾进行演讲。各国大学生围绕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题,就如何正确对待种族问题、难民问题、贫困问题、性别平等、气候变化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我校大学生代表多次参与现场提问,表达自己的见解。会议期间,我校师生代表多次参与现场互动。充分表达自我观点,同时与国内外师生积极探讨,广泛结识各国朋友,建立良好的友谊,充分展现了合肥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研讨会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在三天的讲座与演讲后,主办方还为大家安排了一天的“服务学习日”。此次的“服务日”主要包含粉刷墙体、河道清理、马来西亚当地小孩和难民小孩陪伴等等内容。我校代表与多国代表共同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弱势群体的生活,感受到无数人因为贫穷、年龄、难民身份等限制而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为需要帮助的居民送去爱心物资,为孤儿院的儿童带去温暖,践行社会责任,呼唤社会和谐,为志愿服务事业添砖加瓦。会议第六天,主办方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通过参与研讨,拓展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对未来发展的视野,强化了学生的英语沟通水平及全方位技能,为他们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领袖起到了引领作用。同时为庆祝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举办十周年,主办方安排与会人员观看庆典。最后,大会正式宣布第十一届研讨会将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至此,会议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会议是合肥学院继2016年赴越南参与第七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后,第四次登上世界舞台向全球大学生传递中国声音,展现合院学子风采。会议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世界事务的进一步了解,对服务社会的自我领悟,还对其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未来领袖起到了不可或缺的引领作用。我校将以此为起点,继续与国内外高校建立广泛联系,为开拓合肥学院学生国际视野、聆听世界声音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同时,我校会不忘初心、坚定目标,号召全体师生在实践中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