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22

根据《合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知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学春为物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能力提高无止境——谈谈加强基层党员同志的能力建设》的专题党课。杨学春书记结合教学过程中的实例,从部分党员存在潜在的政治思想弱化的表现切入,深入检视问题和短板,强调了持续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杨书记紧扣党员教师的身份和区别问题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在平时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中,要正确引导学生,立德树人,认真阅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杨书记还表示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向先进典型靠拢,并在提升政治思想能力的同时,做好教学、科研、对外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工作,发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八个字的指导作用,奋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1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玉军以《牢记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之根》为题,为金融学教工支部党员进行深刻而生动的党课讲解。宋院长首先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宋书记立足全局,从中外、往今两个维度强调了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宗旨,就是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就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体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直面使命敢担当,品行端正作表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1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军为财务管理教工党支部党员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报告。张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三因”理念为切入点,提出了学习和运用、发展和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方法和根本道理,以及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基本方略的重要方法。接着,张书记结合具体实际,详细解释了“两学一做”“两个一百年”“三严三实”“四个全面”“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五大发展理念”等名词,厘清基本理论概念,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张书记还从当今时代形势和国际格局出发,说明了新时期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表示在这样的百年变局下,对现实的把握与学习变得比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理论超越与创新变得比过去任何时代都更紧迫,青年一代也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要勇敢地肩负起历史重任,为托起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正能量。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深刻实践,增强了党员意识,使党员同志从党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切实把教师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戚圣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