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郝宇青教授、《探索与争鸣》杜运泉博士一行莅临经管学院举办国家项目申报及论文写作辅导交流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127

2019年11月8日,国家项目申报及论文写作辅导交流会于我校一区博学楼B座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主持,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教授、博导、国家级重点项目负责人郝宇青博士《探索与争鸣》杂志编辑杜运泉博士担任主讲人,副院长宋玉军教授及院各专业老师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议上,杜运泉博士介绍了《探索与争鸣》杂志的相关情况,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工作感受详细地说明了投稿时注意事项、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同时他以编辑的角度提出了观点明确、内容充实、题目新颖、敢于创新等诸多写稿建议并与在座的老师交流写作经验。随后,华东师范大学郝宇青教授以国家项目的申报为切点,为在座的老师提出明确研究对象、整体把握事物、区分重难点、保持开放心态等几点建议,围绕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详细介绍了题目设计、参考文献、预期成果、研究重难点等部分的写作注意事项,让在座的教师受益匪浅。随后,与会教师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就自己在申报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寻求帮助。交流会的最后,陈江华院长总结本次会议的内容表示对两位专家来访和悉心指导感谢同时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认真总结会议收获,仔细梳理,申报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提高我院教师科研项目的申报水平,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为我校建设成为“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合肥大学添砖加瓦。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丹丹 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