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培训暨资助政策宣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29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准确及时地传达资助信息,2019年12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培训暨资助政策宣讲大会于我校一区博学楼B座101教室顺利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军、辅导员汪高元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各班优秀奖助学金获得者、资助宣传大使与会。

会上,张书记与汪老师介绍关于奖助学金的各项工作要则。张书记表示,资助宣传大使要灵活运用国家政策,将资助政策宣讲与社会实践、资助育人、招生宣传活动相结合,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真正成为资助政策的宣传者、传播者,同时资助宣传大使要征求学生及家长对精准资助的意见和建议,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参考,成为学校、社会、家庭深层互动的联络员。最后,两位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上台与资助宣传大使分享经验,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感悟和思考,使在座资助宣传大使懂得了要以知促行,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要以行践言,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点滴践行,做知思感恩的践行者。

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常发声、发好声,充分发挥资助宣传大使的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是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营造良好育人氛围的需要。今后,我将继续坚持育人为本的教育方针,大力推动资助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反哺意识,增强受助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经济与管理学院:余靖雯 蔡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