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教育强国》纪录片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373

为切实提升我院教职工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深入贯彻“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的理念,201912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我校一区博学楼C座学术报告厅观看《教育强国》纪录片。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学春、院长陈江华、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宋玉军、党委副书记张永军、副院长吴悦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前来观看。

纪录片《教育强国》,以鲜活的人物、故事化的手法,串联起中国教育扎实前行的足迹,全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以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等各个领域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创新。该片对新中国教育事业取得的跨越式成就进行了系统总结,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教育从薄弱基础起步,到如今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一路向着教育强国迈进的奋斗历程。

影片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铭记历史、继续践行主题教育精神,以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激励自己成为优秀教师。

本次观影不仅让我院教职工了解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也令其对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有了一定程度的规划。教师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思想,立足自身岗位,既要抓住学习重点,也要拓展学习领域;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更大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姚亚静 余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