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期末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56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高校师德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切实抓好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201912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期末工作会议于我校一区博学楼C座学术报告厅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与会。

陈江华院长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精神,院党委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在全院凝聚风清气正的正能量,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宋玉军副院长、张永军副书记分别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杨学春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安徽大学何家庆教授与安徽师范大学路炳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并结合学院实际,重点学习了近期由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要求全院教师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理念融于教学过程中,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随后,宋玉军副院长就期末工作安排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通过考试这个有力抓手,强化考风考纪,以考促学,促进学风建设。最后,吴悦副院长宣读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考勤及请假管理规定》,她表示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实现学院严谨、规范、科学、高效的运行管理模式,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现,也是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会议精神和要求,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始终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通过集中学习,有效增强了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全体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不断推动了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了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在学期末各项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做好统筹协调,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院内有关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余靖雯 姚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