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生产要素流动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年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1172

12月3日至4日,由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德经济发展与研究创新中心、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加里斯诺斯基讲席教授计划联合主办/承办,2019年“生产要素流动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年会在博学楼C座学术报告厅和B座会议室召开。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会见与会专家并致辞。来自英、德、加、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外高校、以及河海大学、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参会。国际交流合作处贾峰处长、科技处汪潘义副处长、教务处倪泽强副处长、经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陈秀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她表示期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国内外兄弟院校专家学者及企业界朋友们一道,共同探讨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兴起背景下,如何实现各种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为地方创新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论坛分三个环节:主旨发言、优秀论文交流发言、圆桌会议。12月3日上午主旨发言阶段,德国卡塞尔大学终身教授科内尔教授(Prof.Dr.Beatrice Knerr)、伦敦摄政大学首席教授、跨国商务与管理中心主任易卜拉欣·瑟尔凯西教授、(Prof.Dr.Ibrahim Sirkeci)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施国庆院长分别从欧洲农村振兴计划、欧洲移民冲突模式、工程移民等角度阐述生产要素流动与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及发展趋势。

1.科内尔教授进行演讲

纽芬兰纪念大学方涛教授、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政府学院社会学系助理教授萨达夫·马哈茂德博士(Dr.Sadaf Mahmood)、尼泊尔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移民研究专员阿米娜·马哈詹博士、合肥师范学院胡然博士、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经理孙巍博士、安徽利诚信丰商贸有限公司徐郡鹿总经理、中德经济发展与研究创新中心赵西主任、经管学院副教授江玉荣博士、副教授吴应宁博士、副教授朱成科博士等国内外专家在后面两个环节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2.圆桌论坛环节专家发表意见

本届国际学术年会历时两天,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教授和社会各界相关人士对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区域优势互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广泛讨论,此次会议对我校团队建设及科研国际化水平起到的促进与提升作用不容小觑。

(经济与管理学院:柳宏果 吴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