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认真教授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671

2019年12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认真教授于我校一区博学楼B座307教室举行若干宏观经济指标学术报告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众多学子前来听讲。

讲座伊始,王认真教授表示本次讲座主要向同学们讲述若干宏观经济指标。首先,王教授根据中国的统计年鉴以及各省的统计年鉴给大家分析了国民生产总值的总量、结构,消费、投资、进口和出口等从1978年到2018年这四十年间的数据,使大家通过数据,对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有一个直观的认识。接着,王教授从经济变量的可度量性着手,告诉大家初步的科研训练首先要构筑一个经济模型来说明所观察现象中的经济学原理。王教授向大家介绍,构建计量经济模型主要是通过设置各种变量、采取可度量性原则,从经济统计年鉴、统计公报中找寻各种数据来进行训练。讲座中,王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给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学术报告的顺利举行,丰富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们的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在同学们初步科研的实践工作中起到了指导作用。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对整个中国经济概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为同学们下一步科研训练奠定了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葛逸晨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