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同心同行 共商合作专业应对执行方案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1215

2020年2月10日,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合肥学院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合作效果及学生赴德交流期间的健康与安全,该专业中德项目组成员举行电话会议,共同商议受疫情影响的该专业后续应对执行方案。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中德物流管理专业德方负责人舒勒教授及陶特菲斯特老师,合肥学院驻德代表孙建安,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方宗保、副处长洪磊,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悦,副书记张永军(兼任17中德物流辅导员)及中德合作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及《合肥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求,会谈中双方就中德物流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本学期赴德学习、德国教师本学期来华授课等事宜进行了紧急磋商。

舒勒教授对疫情非常关心,并对我校师生表示慰问。他表示,德方非常欢迎中德物流学生赴德学习,但鉴于目前的疫情现状,秉承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建议学生延期赴德。我校驻德代表孙建安表示舒勒教授的建议是基于对学生利益的充分考虑,双方应根据疫情的动态变化随时保持沟通。洪磊副处长和吴悦副院长感谢舒勒教授对我校师生的关心,并介绍了合肥学院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和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情况。方宗保副处长就学生出国学习方案调整涉及到的费用和签证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说明。

双方就学生延迟开学、推迟赴德学习时间、德国教师来华授课方式及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网络媒体作用,为学生提供跨国远程视频课程、辅导、答疑等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多项一致性意见。双方还表示将进一步协调落实本次会谈所商定的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密切交流与沟通。

本次会谈对疫情防控期间中外合作专业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积极的思路和有力的保障。

(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