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389

为促进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2020年5月25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正式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学春以线上QQ直播的形式讲授本次党课,党课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和大学生成长成才”。

杨学春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主线,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树立目标,立鸿鹄志;二是努力奋斗,夯实基础;三是坚定自信,敢于尝试;四是增强服务,甘于奉献。课上,杨学春书记利用大量身边实例,旁征博引,带领学员们认识到大学生拥有明确目标并不断为之奋斗,努力提升自己、锻炼信心决心,以及增强服务意识、发扬优良品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都做到自觉主动,真抓实干,在真心真学中坚定信仰,在学深悟透中坚定信仰,践行使命,成长成才,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杨学春书记通过独特风趣的语言将本身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讲授得生动活泼、通俗易懂。通过对先进事迹的了解和学习,培训班学员们感受到了党员对理想信念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追求,坚定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党课最后,杨书记希望学员们将培训内容加以消化、吸收、理解和运用,重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积累,注重综合素质提高,争做新形势下合格青年。

通过此次培训,培训班学员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同时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认识到爱国、爱党皆非纸上谈兵,而是可以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相信学员们今后将会更加积极进取,学以致用,扎实肯干,自觉接受党组织考验,从而争取早日入党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