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第一期经管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661

5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4号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经管沙龙活动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吴悦主持本次沙龙邀请了我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宋玉军副院长以及经管学院50多位中青年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伊始,吴悦副院长对朱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如何申报高水平的横向课题。朱教授以“熟能生胆,从自己喜欢的做起”为主题,首先介绍了房地产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该所在房地产研究领域颇有建树,2006年成立以来承担省市级各类横向研究课题80余项,累计经费几百万元朱教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谈了六点体会:一是有情怀,要有奉献的精神;二是有冲动,紧随时代的步伐;三是有特色,要多花时间和精力搜集基础数据,形成自身特色研究;四是讲认真,认真是最好的通行证;五是讲坚持,朱教授用张治中母亲的话“咬口生姜吃口醋”来勉励师们;六是讲合作,与团队合作共同进步。朱教授娓娓道来,和老师们交心的同时传授了课题申请的方式方法。最后,师们就自己申报课题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悉,经管学院学术沙龙活动是进一步提升师们学术水平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旨在着眼于学院未来发展,加强后备科研力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持续提升学院科研水平。老师们积极加入分享交流活动中,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