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一):抗洪有我,保卫家园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427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贯彻落实“三下乡”精神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团委书记姚璇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暑期三下乡活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今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要求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我院的队员们虽然身处异乡,但都在各自家乡将小我融入到了大我之中,绽放青春投身基层助力建设美丽家园。

2020年7月29日受暴雨天气影响,合肥肥西中派河大堤今早出现险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当地政府立刻启动预警,其中团队成员马浩同学和其他志愿者们没顾得上行车颠簸就赶忙投入抗洪救灾队伍中。正值盛夏,天气炎热,所有人员都头顶烈日紧张的工作着,可是没有一个人说不愿意,也没有一个人偷懒。队员马浩在这次活动中主要负责巡逻加固堤,观察中派河水位的变化,及时汇报险情,并随时在后方待命,准备与前方的抢险队队员轮换岗位。

水火无情,人间有爱。肆虐的洪水虽然冲垮了河堤,但是队员马浩及其他志愿者们却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造了一面坚不可摧的城墙,保卫家园静好。“三下乡”的精神会传递下去,绚烂的青春之花正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着。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