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四):军民一家亲,共叙鱼水情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398

为了庆祝建军93周年,丰富退伍军人的业余生活,提升退伍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长沙市天心区丽发社区举办了“忆峥嵘岁月•敬退伍军人•庆八一”主题党日暨观影活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队员戴文清积极参与其中。

一大早,队员戴文清就和工作人员来到签到处为退伍军人签到发放电影票确保退伍军人及军人家属有序入场活动伊始,全体起立高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退伍军人们重温起军人誓词,“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字字铿锵有力,一句句掷地有声。在为退役军人送上慰问品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听取退伍军人建议后,退伍军人们集体观看电影《战狼2》。紧凑的剧情、敬业的演员和影片中折射出的国家荣誉感令人震撼从头到尾不停歇流畅连贯的打斗场面令人血脉喷张,雷厉风行英勇无畏的军人风格和负责任的大国担当令人热泪盈眶“老兵,是最值得尊敬的。在有任何危险发生的时候,他们会立刻因为军人的职责而冲在最前面。所以《战狼2》也在向他们致敬。”导演兼主演吴京在一次访谈中如是说道。

影片里面对战火中的同胞与难民,主角们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用枪与血演绎了什么叫“脱下军装,职责还在”。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从抗洪现场、地震救灾中都不难看到危机来临时曾经的子弟兵重返阵地的感人故事。通过此行,我院“三下乡”队员切实感受到这种埋在军人灵魂深处的使命感更从这群可爱可敬可亲的人的身上汲取到了前行的动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