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五):共筑禁毒防线,齐享和谐社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359

为了提高广大市民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20年8月2日,广德家和社工服务中心举办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我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团队队员李馨怡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院队员李馨怡与禁毒志愿者们一起整理禁毒宣传工作所需要的装备,并与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活动地点进行宣传。我院队员与禁毒社工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悬挂关于禁毒的宣传横幅,在宣传地区旁分发禁毒的宣传资料,并在宣传地区内布置禁毒宣传的宣传展板,向群众讲解答疑相关的内容。活动中,禁毒志愿队宣传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民众们理解、欢迎这样的宣传活动。人们普遍意识到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遏制、减少直至最终消除毒品犯罪,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但不法分子为了一己私利,许多新型毒品出现,毒品陷阱也随之增多。志愿队员们针对此情况,展开识毒、辨毒知识的普及宣传,有效提高了居民防止毒品危害的能力。

志愿队队员们向群众集中宣传禁毒知识,普及禁毒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毒品危害,增强禁毒和守法意识,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促进其自觉远离毒品,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添砖加瓦。

(经济与管理学院:蔡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