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七):深入社区齐教学,线下线上两开花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372

当今社会,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要求在不断的提高,并且现实的学校大范围教育并不适合每一个孩子的学习现状。由此,家教对于中小学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提升学习成绩的途径。因此,2020年8月3日,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两名队员万醒宜、吴宗娜深入社区分别采用线下线上两种模式进行支援教学。

队员万醒宜有着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学习的同时轻轻松松掌握所学知识。万醒宜不仅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辅导课内的作业,解决他们的疑难问题并讲解相应的知识点。她还特地用剩余的一个小时进行课外知识或者是兴趣爱好的教学,如教授绘画、引导孩子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等。队员吴宗娜转变传统教学模式,打破空间限制,采用一对一线上教学的模式为社区中学生辅导功课。支教准备阶段,吴宗娜主动与对方联系,通过交谈沟通了解对方需求。线下,她认真备课,有模糊的知识点就细细翻查高中教材,有待商榷的话题就网络搜索逐字记录。线上,她滔滔不绝,因备课充分她讲授的内容联系了各学科,生动有趣的互动极大发挥了学生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另外,辅导结束后吴宗娜特地将整理好的笔记送给了对方。

通过本次支援教学活动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队员受益匪浅,他们体验到了为人师的滋味,也真正体会到了处于教育第一线的酸甜苦辣。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