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十):“啄”向身边陋习,向不文明说“不”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546

炎炎夏日,有这样一支队伍像啄木鸟一样,穿梭在社区的大小角落,这就是家和社工联合景贤社区组织的“啄木鸟”社区巡逻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由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志愿者组成,他们知道自己正在做着有意义的事,并因此充满激情。2020年8月5日,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李馨怡参与其中,她化身成一只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啄木鸟”,为城市文明构建送去片片清凉。
    在活动前,李馨怡向其所在的社区询问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事项,充分了解后立即报名参加。活动的内容非常丰富:在社区内捡拾垃圾、打扫卫生、铲除小广告;对公共场合的不规范用字进行巡查、记录、提交;对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纠正李馨怡早早地和啄木鸟社工一起整理宣传工作所需要的装备,然后在社工和志愿者到齐后出发去计划好的地区。除此之外,她还向社区居民宣传、提醒文明养宠在马路上协助管理交通秩序、监督非机动车辆摆放与大家一起清扫盲道确保残疾人无障碍行走灼烈骄阳下,有着一群热心公益、不辞辛劳的“啄木鸟”,也有一个美丽整洁、文明有爱的社区大家庭。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从中学宝贵经验和知识。居住的社区、城市变得更美好是每位居民的愿望,而“三下乡”活动的持续开展定能助推这个愿望早日实现。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