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十一):灾情就是命令,抗洪抢险有我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515

近日暴雨连绵,中国南方部分地区接连出现洪涝灾害,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统筹推进洪灾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抗洪救灾出一份力,为保卫人民尽一份心。2020年8月4日至2020年8月5日,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马浩深入抗洪一线配合抗洪救灾人员进行支援。
   在得知社区抗洪人员不足时,马浩同学向其所在的地区询问有关抗洪救险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事项,然后向社区报名参加此活动。他为这次活动做了充足准备:积极参加学习防汛抗洪基本常识,了解防洪抗洪注意事项和要求,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相应措施,对突发的汛情积极做好防御工作,确保防汛抗洪工作安全有序在出发前,他准备好了自己所需要的救灾物品,如救生衣、绳索、沙袋以及充足的水和食物。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他加入了抗洪救灾的工作中,走进了抗洪第一线。8月4日晚上六点前往大堤,此后的每一个小时,他都要去观测水位变化。他和其他工作人员连续12个小时不间断地驻守营地,以防夜间水势猛涨,发生突发情况。
       灾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抗洪救灾斗争中,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和广大工作人员一起团结拼搏、顽强抗灾,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夺取了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谱写了一曲抗洪救灾的英雄赞歌。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