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十三):万众一心抗洪灾,齐心协力卫家园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563

为表达对在抗洪防汛期间为了人民的安全日夜守护大坝的英雄们的感谢与慰问,2020年8月6日,芜湖市无为县安德利党支部组织了一次捐献抗洪救灾物资的活动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队员周锐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团队在整理完毕捐赠物资后即刻前往抗洪防汛的地点,将物资交予抗洪防汛人员并对他们表慰问。队员周锐帮助团队搬运救援的物资并亲手将物资送到了抗洪救灾的英雄们的手中。汛情当前,是这些英雄们日夜的守护为人民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线,是他们的付出为百姓们提供了一份安全的保障。一摞摞抗洪救灾物资不断地被送往抗洪防汛处,这是来自人民难以言表的感激之情化为有形的一种方式。我院队员周锐与党支部志愿队队员们将物资交予抗洪防汛人员完毕后,和他们展开了亲切的交谈。我院队员了解到,作为长江岸线防洪重要屏障的大坝,由于连日雨水和泄洪压力,该区域险情不断,防汛抗洪人员在现场处置险情时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正是抗洪救灾的英雄们的奉献,才得以保一方平安。我院队员与志愿队队员随即向英雄们表达了感谢之情,抗洪救灾的英雄们也向志愿队队员们表达感谢之意。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共担风雨,让我们一同向抗洪抢险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经济与管理学院:蔡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