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十五):晨曦细雨育桃李,无私奉献为教育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561

为帮助贫困户学生能够更好地学习,利辛一中的付老师利用暑期时间,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免费的补课平台。2020年8月7日,我院“合心夏乡”实践活动团队队员武佳庆希望能够帮助老师分担一些教学工作,主动联系付老师担任辅导老师一职。

队员武佳庆化身数学、语文和英语老师负责给孩子们授课、出试卷。即使“身兼多职”,武佳庆也不觉得疲累和不耐烦,他一直保持着热情和耐心,尽心尽力地完成好每一份工作。针对三门学科的不同特点,老师们决定语文和数学教学仍然采用黑板授课方式,而在英语课上使用多媒体授课的方式,让孩子们听、读、写的练习可以同步提升。在课堂上,面对五、六、七年级的孩子们,武老师十分细心地为孩子们列出知识点,循循善诱地带领孩子们畅游知识的海洋,耐心地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孩子们在课堂上的表现也十分良好,能够认认真真地完成学习任务,丝毫不懈怠,同时能够和老师们有良好的课堂互动,为课堂增添了活力。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教育事业的发展也突飞猛进,但寒门学子无法负担起高昂的补课费用,在学习资源上被拉开了差距。付老师与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队员利用本次暑期,极大地改善了部分贫困生教育资源短缺的现状,帮助贫困生提升了学习成绩。祝愿孩子们充分利用这个暑假,成绩能够突飞猛进!

(经济与管理学院:蔡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