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十八):善待动物,守望相助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571

众所周知,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类是动物的伙伴, 善待我们的动物朋友,也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可是,家乡的街道、小区里还是会出现一些被遗弃的流浪猫、流浪狗。2020年8月9日,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吴宗娜为了了解家乡流浪动物的情况,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些小动物,于是联系了当地一位热心收养流浪动物的阿姨,决定一探究竟。

早晨下了一场大雨,交通不便,所以她下午趁雨势暂停便踏上了前往郊区阿姨家的路上。出发之前,她带着自己的零用钱去宠物店买了些猫粮,之后乘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公交来到了阿姨的家中。阿姨很热情,一见到队员吴宗娜就与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据阿姨所说,她最初收养流浪动物是因为她的孩子喜欢小动物,后面她便一直坚持下来了。她还告诉我们如今流浪动物的生存环境并不乐观,经常会看见饿死在街头的流浪动物,每每这时,她就难过的整宿睡不着觉。经过一番交谈可以看出阿姨也只是个普通人,家庭并不富裕,也没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她全力经营流浪动物收留事业。但是即使这样,她仍然尽己所能喂养周边的流浪动物,天天如此,风雨无阻。除此之外,她还和一群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自发组织救助受伤动物、为收养的流浪动物寻找新的主人。快到晚饭时间,吴宗娜跟随阿姨来到了一处仓库喂养流浪狗。因为营养不良,这些流浪狗瘦骨嶙峋、皮毛粗糙,而且非常害怕人类接近。

经过此次活动,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深刻感受到当今流浪动物的生存困境,也更加理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一理念。相信未来流浪动物的生存环境会得到改善,也希望这些可爱的小生命终会被世界善意相待!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