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党课顺利开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76

201911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于我校一区博学楼B107教室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第一集《历史之约》。

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拍摄的。《必由之路》专题片隆重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中华儿女艰苦奋斗的历程表明了历史总是在偶然中体现着必然,全方位展示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表现了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精神,铺陈出一部国家民族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

《历史之约》作为《必由之路》的第一集,揭示了历史总是偶然中体现着必然。例如影片中播放的,1818年马克思主义诞生在德国特里尔,1848年《共产党宣言》问世,2018年共产党人用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实践交相辉映。正如此次观影的主题——《历史之约》,这是一场伟大的历史之约,也是一条伟大道路的艰辛探索。沧海横流曲折壮阔,中华民族从命运谷底奋力崛起,红旗猎猎号角长鸣,踏开了一条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随着观看的深入,同学们仿佛跟随影片穿越了40年的历程,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本次观影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充分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艰辛,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史,坚定成为党员的信念。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 ,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婷婷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