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次党课顺利开讲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356

为进一步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加深其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201911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次党课于我校一区博学楼A107教室顺利开讲。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坤老师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人。

本次党课以“《共产党宣言》在中国”为主题展开。党课伊始,周坤老师以PPT的形式从“谁是第一个介绍宣言”和“谁是第一个接触宣言”两个角度来概述《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及传播过程,并将《共产党宣言》对中国以及世界的重大影响娓娓道来。在中国共产党人看来,《共产党宣言》不仅是他们的理论基石,更是他们的初心和信仰。在世界无产阶级看来,《共产党宣言》不仅给他们阐述了一个新的世界观,更为他们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方向。紧接着,她以《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者陈望道错把墨汁当红糖吃的事件为例表现翻译本书时的专注与艰辛。最后,她播放了一段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纪录片,与各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重温了《共产党宣言》中的经典片段,至此,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此次党课深刻地阐述了《共产党宣言》对中国百年历史发展进程的巨大影响,表明了《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光辉也将继续照耀我们在21世纪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相信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教育,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们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宗娜 柳宏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