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刘志迎教授来经管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813

7月7日下午,主题为《工商管理案例的开发和教学:方法与感悟》的学术讲座暨第二期经管沙龙在经济与管理学院4号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刘志迎教授受邀进行讲学。沙龙由经管学院院长陈江华主持,副院长宋玉军、吴悦以及经管学院50多位中青年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院长向刘志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经管学院教师队伍工商管理案例开发和教学的现状做了介绍,他指出老师们在此方面存在不足,需要刘教授为大家传授经验和答疑解惑。


刘教授从教学案例教学目的与目标、案例需求识别与知识梳理、案例使用说明初稿的撰写、案例开发与教学KSQ模型、案例使用说明国内外差异、案例教学流程的基本要点及工商管理案例教学的几点体会等七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经验分享。


刘教授的讲解幽默风趣,他从自己的多篇百优案例说起,以市场营销学课程为例,围绕工商管理案例开发和教学的主题,逐条逐点的分析和解释,与老师们分享经验、方法与感悟。刘教授的精彩分享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老师们就自己有疑惑的问题积极地向他请教,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陈江华院长表示,案例教学是实施应用型和模块化教学一个很好的抓手和手段,他勉励老师们利用暑假时间好好思考,选一门课程试着去做案例教学,将刘教授分享的方法运用到实际当中去。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