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顺利开讲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404


20201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教学于我校一区善思楼C101教室成功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学春、党委副书记张永军、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校培训班班主任和178名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办副主任、金融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雯雯老师主持本次开班典礼。

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代表吴东华上台发言,他表达了对加入党组织的渴望以及积极完成党课学习的决心。随后,党委副书记张永军发表动员讲话,他告诫在座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在学好党课的基础上进行自主学习,通过本期培训班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政治定力,增强干事激情,不断淬炼党性,践行党章,争取在建党一百周年时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既是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战斗力的必要环节,也是帮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党,了解党员义务和权利,树立共产主义信念的需要。

开班典礼结束后,杨学春书记为这次培训班的学员上了第一堂党课——《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新时代的四有大学生》为主题讲授第一课。杨书记从合肥学院的历史说起,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对这四个词语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对同学们提出相应的要求:首先要具有家国情怀,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父母;其次要有清晰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最后要具有积极探索的精神,增强主动性,提高自控力,争做四有大学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余涵婧 尹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