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416

坚定理念信念为实现“合大”和“基地”建设不懈奋斗——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顺利开讲

20201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之积极分子党课于我校善思楼C101教室顺利举行。发展规划处处长缪群道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17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此次的党课处长从1980年合肥学院前身合肥联合大学的创立说起,讲述了合肥学院从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小岗村”到“安徽现象、合肥模式”,四十载栉风沐雨,学院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在改革中诞生,在开放中成长,在创新中发展”的四十年艰辛的建校历程并将合肥学院取得的辉煌成绩穿插其中。缪处长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结合自身的体会感受为经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课极其生动的党课。

缪处长在党课中强调,合肥学院更名为合肥大学并非一朝一夕,一人一力之事,需要每一位师生的共同努力与奋斗,更需要在座的各位学员争当排头兵、领头羊,为合肥学院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让青春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的服务奉献中闪光!

2018级国贸专业的华健同学表示:“聆听缪老师讲授的党课,令人热血沸腾,无比振奋,对学校也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尤其是听到有一批人为合肥学院的发展无私奉献、呕心沥血,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去,真正把爱国爱校之志变成报国报校之行,用奋斗的人生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高校作为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培养人才的重要责任。而对于同学们而言,参加党课培训学习无疑是最直接、最有效了解我校和我党的途径。通过缪处长的这一堂丰富而又深刻的党课,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合肥大学建设不懈奋斗的信念,提高了同学们为我校全面发展贡献微小却不可忽视力量的积极性。

(经济与管理学院: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