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538

  为了积极响应全国物流设计大赛的号召,促进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的改革,推动物流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更好地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我校于202011月5日举办了面向全校各本科专业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合肥学院2020年第四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外运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校内选拔赛。目的在于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

  该比赛于我校博学楼C座306会议室举行,物流管理系胡中峰老师担任主持人,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程八一、副教授杨爱峰,合肥亿泰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正黄,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罗玉霞作为评委出席此次大赛。本次参赛队伍共有9支,众多学子到场观战。

  比赛伊始,胡中峰老师发表致辞,向参会专家致以谢意,并表示期待看到参赛选手们优秀的作品。接着,程八一教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强调各团队要对自己项目的创新点进行着重介绍。本次选拔赛分为团队展示,方案讲解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我校学子就此次大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九个团队依次详细地讲解了他们的项目报告并与评委老师展开交流,评委老师们精准的点评帮助各组认识到项目存在的问题,完善了下一步的改进方案。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公平打分,凤犬少年队和图南队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和国赛。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彰显了参赛者的创新能力,还展现了各团队的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希望各位参赛者能够在评委的指导下更上一层楼,在未来的项目上有更多的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雨 田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