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76

大学生党员如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书记丁增云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党课

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切实做好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20201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于我校一区善思楼C101教室开讲。本次党课有幸邀请到合肥学院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丁增云担任主讲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丁书记以“大学生党员如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从入党动机、入党程序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三个层面开启了第三次党课的讲授。首先,丁书记将入党动机与自身的生活经历和工作经验相结合,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分别详细地阐述了入党的流程与条件。随后,丁书记要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应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视为己任,要理论与实践向结合,在实践中找出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同时,丁书记强调我校将坚持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注重把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实践表现相结合,防止简单地把成绩作为发展考虑的唯一条件。同时他深刻阐述开展党课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必要途径,是激发青年学生努力奋斗的重要手段,并希望大学生能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丁书记此次精彩的党课有利于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熟悉入党程序,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座的学员们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路线政策方针,在实践中锤炼自己的意志和品格,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更加年轻鲜活的生命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洪祎 谢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