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赴三瓜公社开展“新时代、新农村、新建设”调研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75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赴三瓜公社开展“新时代、新农村、

新建设”调研参观学习活动

为感受改革开放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更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114日,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赴合巢经济开发区三瓜公社开展调研参观学习。

安徽淮商集团与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联手在汤山村的三个空心村实施振兴开发,坚持以“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为设计理念,重点打造了南瓜电商村、冬瓜民俗村、西瓜美食村,通过农村电商驱动农产品进城,打通线上渠道;通过乡村旅游驱动市民下乡,做活线下旅游;通过乡学院推进产学研用,盘活乡村资源,带动农民致富。

此次调研参观学习中,我院教师走进三瓜公社,了解如何提升一产品质,带动二产发展,促进三产升级,并实现“三产”融合,“三生”融合,“三旅”融合,亲身体会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变化和成果,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城乡的和谐可持续发展和农村基层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奉献精神。

(经济与管理学院庾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