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599

   11月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在我校举办。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合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学春、副书记张永军,安徽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谢荣见,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区总经理吕京波等出席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孙虹主持。

开幕式上,刘沛平指出,此次大赛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意、创新灵感,实现由创意到创业。大赛以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造潜能和创业精神的“创业型人才”为目标,努力为广大在校生构筑一个可以充分发挥个性、激发创意思维、挖掘自身潜能的创业学习平台,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校园,促进应用型、技能型、实践型人才的培养。

杨学春介绍了合肥学院概况,他表示,学校在“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下,不断开拓教育途径,提高学生素养,培养了一批应用型、实践型、技能型人才。此次大赛不仅能让学生了解企业真实运营情况,还可以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基础素质课程,为创业实践打下基础。

随后,谢荣见代表裁判进行宣誓。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7级物流专业曹迪同学代表大赛参赛学生发言。

学生代表曹迪发言

最后,张永军宣布大赛开始。

据悉,本次比赛在线上开展,共吸引了省内31所本科高校的84支队伍420名学生参加。我校共有3支队伍,分别来自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共计15名学生参赛。

大赛不仅能巩固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还能够激发他们的创新创业潜能,有助于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助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