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7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切实提高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2020年11月,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一期博学楼B座和C座开班授课。
    本次培训班由六次面授课程、一次网络思政大课和个人自学部分组成。李发俊老师首先为学员们讲解了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通过举例子和提问的方式使学员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并要求学员们把党的指导思想同自己的言行紧密地结合起来,做出优异的成绩。夏丹青老师讲授了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并比较了预备党员和式党员权利和义务的不同,强调每个党员发展对象都要主动规范地履行自己的义务,使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姚璇老师作了党的宗旨和纲领报告,为学员们深刻地阐释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释了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关系。张星老师主要为学员们讲解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党组织的坚强有力离不开每一个党员,党员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切实牢记党员身份,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汪高元老师作了党的组织原则及党的纪律授课,强调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要求学员们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正确处理自由与纪律的关系,自觉遵守和服从党的纪律。李雯雯老师向学员们讲授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和原则,强调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端正了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指出既要组织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对党员的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自主学习部分,培训班组织了学员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带领学员们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
    除了线下面授课程之外,学员还在网络平台上参与了以“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为主题的“同上一堂课”网络思政大课活动。大别山精神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思想意识、人生态度和行为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四史”对广大党员群众来说是次重温初心的洗礼,有利于学员们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员们在学习后表示要坚守初心,把握现在,牢记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种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课程完成之后,所有学员对本次培训班开班授课分享了心得体会。学员们纷纷认为,通过这次短暂的培训,对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有了比较系统而全面的理解,使自己的思想觉悟有了更深一层次的提高并表示在日后要更加认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身边党员同志为榜样,在日常工作中,不去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做到无私奉献。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遵守党的纪律,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而不懈努力!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由李雯雯、刘丹青担任班主任,姚帅、柏潜立担任正副班长,共有64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通过一系列的授课,使学员们了解了党章党史,深入理解了家国情怀,明白了党员发展程序和党务基本知识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更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发展党员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 姚帅)